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后勤管理处>> 文化建设>>正文内容
“五育人”经验交流材料(刘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数:

    大家好!刘滨同志1979年来校一直在变电所工作。在从事电气维修、维护工作的近四十年里,他始终本着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的宗旨,不怕苦、不怕累,做事不声张,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师生和学校家属的好评。并多次被评为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在2008、2013年被授予学校“三育人”的荣誉称号。
    为了保证全校电气设备正常运行,保证用电安全,在主管校长和总公司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他带领变电所全体员工发扬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克服职工年龄大、维修工作量多等困难,在保证全校正常用电、变压器正常运行、做好相关维修、维护工作的同时,起早贪黑,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先后参与完成了学校各部门电气设计、安装、改造以及电缆铺设等学校电气大中修工程。为此,周围的一些同事和朋友也劝他说:“也快60岁的人了,还干的那么认真、起劲,也该歇就歇了!”每逢这时,他总是说:“人活着为了什么,得过且过是一天,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做最好呢?”
    由于学校开水房拆除,为了解决学生饮水难问题,学生公寓先后两次购买了近90台开水机。由于开水机功率大,需要接动力电,他带领电工多次去学生公寓考察、制定电气安装方案,在保证电气安全的情况下,施工中做到线路最短、用时最少、位置最佳,即方便了同学们的饮水需求,又为学校节约大量资金,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奉献源于责任。多年的电气工作,他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很少去想哪些是他自己的本职工作,哪些是无私奉献的。只要师生有需要,无论分内还是分外,只要在他力所能及范围内,他都及时帮助师生解决电气方面的难题。
    为提高服务质量,工程中心多次开展上门服务,为师生解决维修困难。在上门服务中,他曾遇到师生提出一些本来不属于他们服务范围的问题,如插排、电脑音箱、小家电损坏等问题,他想这虽然不属于他们的工作范围,但是帮助师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正是上门服务的目标和宗旨吗?当他把这些东西修好送到师生手中的时候,师生真诚的微笑和感激的话语使他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后勤管理人员的骄傲和自豪,使他真正领会到后勤工作的意义。
    另外,在对学生公寓上门服务的过程中,他观察到一些寝室外的公用灯、安全出口灯有人为损坏的痕迹,经走访和询问,发现是附近寝室的同学在公用灯上私接电源。在发现这个情况后,他一方面组织电工立即对损坏的灯具进行维修,另一方面,他主动找到附近寝室的同学,耐心讲解私接电路的危害,一旦使用不当,极易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或者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多次劝解、多次交流沟通,使同学们从原来的不理解、对抗情绪,到全力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
    不仰头看蓝天,不低头视白水,只把一行扎实的脚印深深留在后勤的沃土中,这就是他一直坚守的承诺。今后,刘滨同志要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来感染身边的同事,用真诚的服务,真心的微笑来服务师生,在他平凡的后勤工作岗位上,用他有限的生命,做出无限的奉献。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五育人”经验交流材料(沈晨光)
?下一篇:“五育人”经验交流材料(迟真贞)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