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公示栏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单位概况>>正文内容
外国专家事务办公室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点击数:

1.长期专家工作:制定聘请计划;完成专家选择;为专家申办各类证件,包括专家证、居留证、证件延期、证件变更、再次入境签证等;安排周末和假期活动;开展友好工作;作出教学与外事效益总结。


2.短期专家工作:制定年度规划,确定具体聘请项目,报批完成聘请手续;安排主请专家业务外活动;协调顺访专家业务外活动。抓项目典型、事例和讲学效益总结。


3.学校海外优秀学者授课项目组织和实施工作:与各院、系、所、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协调,制定年度计划,确定具体聘请项目,对实施项目进行跟踪,对项目成果进行总结。


4.负责组织、申报、实施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市引智办公室等各上级部门设立的专家和引智项目,并对成果加以总结。


5.国际会议工作:协助各院、系、所、中心、附属医院完成拟举办国际会议的申请报告,并行文上报学校领导或上级有关部门审批,督促组成会议各相关组委会,承担被邀请外宾签证手续,投入或部分投入会期工作,负责办理邀请学校领导或市领导出席会议的有关事宜,最后作出业务与外事综合性书面报告送上级有关部门。


6.负责各类专家项目和国际会议有关的接待,成果总结,报送,信息收集、发布工作。


7.负责办理各院、系、所、中心、附属医院邀请的海外学者的来华签证等事宜。


8.做好国家外专局、教育部、市公安局等领导部门要求的有关专家工作的近、远期规划与相应总结等文字材料,包括各类图表、统计、文章和文件。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港澳台办公室职责
?下一篇:出入境事务办公室职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全校推荐  
  •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颂歌献…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2016年迎新…
  • 党委书记李青同志在校友返校日暨首届…
  • 黑龙江工程学院吉林校友会成立
  • 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通知
  • 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校友会成立
  • 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
  • 知名校友:杨清强
  • 全校最新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