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智慧材料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5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20211117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树枝状大分子功能化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王慧文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王俊教授现任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化学省级重点专业带头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的设计合成、油田化学品的开发与应用技术、新型乙烯齐聚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最主要学术成就是将Dendrimer成功地引入到精细化工领域。在这次讲座中,王俊教授从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历史、树枝状大分子的发展历史、树枝状大分子功能化研究现状和课题组开展的研究工作四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讲解。从学校发展到学院发展再到课题组现状,王俊教授的讲解使我们了解了东北石油大学及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概况,了解了王教授课题组开展各项研究工作的艰辛,也使我们领悟到真正的科学研究是把我们在课本中学习的典型反应运用到产品的合成和开发中来,更加领略了王俊教授为了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率先垂范的敬业精神。

此次学术讲座,促进了师生们对树枝状大分子发展过程中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的了解,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对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1119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来我院做“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概述"…
?下一篇:黑龙江大学许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