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教授来我院做“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概述"学术报告
“智慧材料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的认识,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21111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在线上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概述”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慧文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 ? ? ??

耿林教授为博导、洪堡学者,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和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微观组织、力学性能、成形加工和工程化应用研究。?

? ? ? ??

在这次讲座中,耿林教授从材料的定义与分类引入,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了解到什么是材料及材料如何分类;之后讲解了材料的地位和作用,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的学科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又给同学们分享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形成和发展,希望同学们未来可以为材料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最后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与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其先进理念值得我院深入学习。

? ? 耿林教授精彩细致的讲座、独到的见解,结合各种高新材料的研发情况及实际应用,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点燃了学生学习探究的热情,鼓舞了学习士气,全院师生受益匪浅,同时对我院材料学科专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我院师生在“欧倍尔”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座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