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生活报》:黑龙江工程学院赵超龙组建旧木改造团队 垃圾横梁变餐桌旧课桌变怀旧木马这波操作得给满分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黑龙江工程学院26岁的赵超龙与其导师王锐最近很忙,只要哪里有大面积拆迁,二人就开始了寻宝之路,废旧门板、木凳全都收入囊中。2016年,二人创立旧木改造创业团队,通过多次高校创业大赛积累经验,在旧家具改造行业试水,2017年收入38万余元。二人所在创业团队紧扣人们怀旧心理,将旧家具、旧木头变为新家一员,横梁变木桌、朽木变台灯,在业界很受欢迎。

旧课桌变小木马开启旧木改造之旅

2016年,赵超龙参加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导师王锐的建议下,组建了“花撰木说”创业团队,有10多人,主要做旧木头改造。“最开始,学校仓房里有许多旧课桌,都要散架子了,我们就利用这些木头做了改造。两个高约一米五、拥有异域风情的小木马,一男一女,利用榫卯工艺,做了三个星期,效果很不错。”赵超龙说。

对于木头的改造,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木头材质参差不齐,形状不规则。为了能有巧夺天工的改造,团队翻阅大量材料、反复设计,脱漆、按压,自掏腰包购买改建器材,通过努力,他们比赛屡获名次,赵超龙与其导师王锐的改造团队在业界有了名气。

榆木横梁被丢弃改成现代餐桌

在团队工作室里,记者看到了由朽木改造而成的台灯,由旧桌面改成的装饰模板书包,还有旧房梁拼接改造出的大气餐桌。“这个桌子的木头,是我们在老道外拆迁时得到的,榆木横梁丢在了垃圾堆,运回来后,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工艺改造,又做了一些釉面,让桌子具有现代气息。”王锐告诉记者,许多市民在搬家时,一些老家具舍不得丢弃,但是搬入新家又无法安置,他们就是抓住这个怀旧的情感,开始做一些旧物改造的小物品,“旧家具改成牙签盒、改成多功能凳子,很受欢迎。”

去年收入38万今年打算改造旧房

目前,他们所在的创业团队想做一些公益改造,如在社区建造旧木长椅、改造套娃主题进行冰城旅游公益宣传,“去年我们年收入是38万余元,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做一些深入调研,比如改造旧房屋,建立室内家庭树屋等等,希望用我们的创意带来创业的新方向。”赵超龙说

?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shb/20180716/367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