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日报》:薪火相传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自1956年至今,中国航天已走过一甲子的峥嵘岁月。在这60多年的征途中,龙江从未缺席。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从嫦娥探月到“长征”升空……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首的龙江高校用自己的探索写下一篇篇中国航天史上的华章,用自己的创新描绘出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回首中国航天的发展,黑龙江始终与中国航天共历风雨。中华儿女在太空中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以哈工大为代表的我省高校科研工作者也执著不息从未停歇。军民融合共发展,奠定了哈工大航天事业的发展发向;组建航天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中国航天的追梦人;神舟问天,哈工大为它保驾护航;嫦娥访月,科研工作者助其信步漫游……一批批龙江科研工作者接过先辈传递下来的接力棒投身航天事业,勇于探索、砥砺前行,在探索宇宙的征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和铿锵的号音。

在追逐航天梦的道路上,龙江高校的科研工作者矢志不渝,砥砺前行。除哈工大以外,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高校开设“航天班”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企业深化合作,为国家培养国防科技工业人才。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动力、光学、计算机三个领域被国家国防科工局确定为国防特色学科,并与行业企业共建了航天智慧城市研究院,为航天技术应用输送人才。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0424/349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