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工程日新知行社喜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9月30日电 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中,黑龙江工程学院日新知行社被授予“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黑龙江省仅有四所高校的国学社团获此殊荣。

在自2015年创建以来,日新知行社积极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坚持每日有分享,分享之后有交流,力求每日都有新收获。社团还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社团成员撰写的文章。在坚持国学经典诵读的同时,社团还定期组织国学知识竞赛、爱棋艺比赛、读书分享会、秋季茶话会、周年庆典等活动。社团参与了首届哈尔滨大学生古琴音乐会的筹备及演出;邀请黑龙江大学国学专家杨平教授为成员们做了题为“中华传统美德与大学生的生活”的专题报告;参与的哈尔滨助老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传承孝道 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助老等活动都让社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2017年,社团成员申报的题为“应用技术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现状的调查研究”的参赛作品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龙江省赛区一等奖,并成功入围“挑战杯”国赛。

日新知行社秉承弘扬、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了解、接触、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杨海全、王博)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7/0930/c220024-3079534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