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生活报》、黑龙江新闻网: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火热开赛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9月19日,时值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校园日。2017年黑龙江省“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火热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20所高校的44支队伍踊跃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2队夺得特等奖。

    2017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由黑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主办,黑龙江科技大学承办,蓝盾股份与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山,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应用与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俭,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立云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明华、黑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蓝盾股份黑龙江省区总监韩福强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黑龙江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金宪主持。

    省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指出,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本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挖掘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效果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水平、深化友谊、切磋技艺,为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蓝盾股份黑龙江省区总监韩福强表示,蓝盾股份作为信息安全领军企业,举办“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大赛,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参赛选手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实战型的比赛扩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设计能力,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经过挑战赛+对抗赛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2队夺得特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2队、黑龙江大学2队、黑龙江科技大学1队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1队、黑河学院1队、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1队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东北农业大学1队、牡丹江师范学院1队、黑龙江工程学院2队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媒体链接:http://hlj.hljnews.cn/system/2017/09/20/0104186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