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晨报》、东北网: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收官 30个项目脱颖而出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

24日,由省科技厅主办,黑龙江省计算中心、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工程学院等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五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科技大厦进行风采展示,3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了初创组及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351家企业报名参赛20家企业将角逐全国赛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率先发布了《2017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陆为现场观众详细解析了龙江创业生态。

李陆介绍,2017年大赛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6大行业领域,征集筛选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有351家企业报名参赛。大赛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大学科技园为载体,为创业者搭建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扩宽了创业者的认知视野和学习思维能力。这次评选出的8家初创企业、13家成长企业,将继续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表示,今年的大赛在往年基础上不断创新,参赛企业数量和质量都有大幅度提升,351家参赛企业中,成长组161家,初创组190家。相信未来,龙江在创新创业方面将有更大发展。

创新成果展示最吸睛大咖现场分享创业心得

当天,摆放在会场外展厅里的众多创新成果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无人机、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创新项目前都围满了体验的观众。

“刚刚去体验了一下‘帮你说’英语,在线就能够和外教一对一的对话,用科技手段帮助来学习英语,创意好也实用。”现场体验了该创新成果的孙先生表示,作为此次大赛的参赛者之一,他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现场见识到众多好的创意成果,帮他拓宽思路。

活动现场,中国高校创业孵化器联盟副理事长邓永强,以及北京慧致天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许颖分别为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创业分享。26年前曾来过哈尔滨的邓永强表示,希望未来能有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机会利用黑龙江的经济、市场、人才等来促进人工创业时代的发展。哈尔滨姑娘许颖分享了自己的两次创业经历。她认为,创业是各自用专注成全彼此,创业中不可以盲目,更不能骄傲自满。创业中还要学会反思,找到适合自己的团队,有了得力的助手及资金、能力支持后再考虑转型。

本地创业者路演分享参赛感悟

除了两位大咖的创业心得分享外,曾经参与过比赛,以及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的本土创业者也现场分享了参赛感悟。2016年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冠军、全国行业总决赛第三名、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说,我省的创新创业大赛为众多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结识了许多朋友,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对接,尤其是参加全国赛的时候,“走出去”结识了很多创业好伙伴。

获得此次比赛初创组二等奖的哈尔滨帮你说互联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望舒也称,此次大赛有着类似游戏系统的排行榜单。看到榜单会更加调动自己的工作激情,大赛给他们带来了多次路演的机会,可以更好地把项目展示给大家,对企业成长有很大的助力。

 媒体链接:http://newspaper.dbw.cn/cb/20170825/109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