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文件>>正文内容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二级督导督课工作通报
黑工程 土木院[2017]1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为适应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教学积极性,从而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结合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督导督课实际情况,现将二级督导督课工作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一、对我院教师总体评价如下:
教师在讲课中敬业精神突出;教师能熟练掌握专业领域业务;对学科发展前沿趋势把握清晰;教师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课堂上所举的工程实例恰当。
二、存在问题为:
1. 教师启发互动式教学需要提高、实时管控课堂纪律方面有待加强。
2. 教师在传授学生业务知识同时建议辅以学生思想政治方面内容进行教育。
3. PPT课件制作不够理想,字体颜色、生动性不够,致使学生听课效果欠佳。
4. 教师授课时间把控不好,应严格遵守上下课时间。
5. 教师对学生课堂管理有待加强,避免学生上课教材没有任何重点标记情况的发生。
6. 学生上课玩手机情况严重,个别教师讲课存在与学生互动效果不够理想的问题。
7. 多媒体教室陈旧造成多媒体设备使用状况不良。
三、对于本学期督导听课工作现制定方案及建议:
1. 充分利用好“土木二级督导交流平台”,交流信息,及时沟通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督导建议等。
2. 二个月召开一次二级督导情况分析会。
3. 督导每2周至少一次自由选择听课教师,保证覆盖面全,避免重复听课;若听课全覆盖后,再进行交叉听课,每人拟定听课10-12次。
4. 在未来教学工作中鼓励教师评价采取“翻转课堂”的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5. 建议增设本科课程的阶段性考试,使学生更好的把握本门课程。6. 建议在我院开展“雨课堂”教学,从而形成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学生全新的体验,更加有效的对学生监控和管理。
7. 建立督导评教反馈机制,对教学内容实时改进。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二级督导督课实施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