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揭牌仪式暨首届“工程杯”大学生红色理论主题宣讲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日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正式落成。5月31日下午,揭牌仪式在文体中心六楼主题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孔超出席,并为主题教室揭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云霞和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秦朝明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明清主持。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完善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以“一校一策”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院积极探索,努力主动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思政课建设典型做法。主题教室占地120平方米,以48块展板,集中呈现了中央宣传部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凝练的46个伟大精神。学院力图将其建成与工程文化博物馆、校史馆等相呼应的具有沉浸式、仪式感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同时成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

?

?

?

揭牌仪式后,依托主题教室核心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理论社团、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弘扬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首届工程杯”大学生红色理论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开赛。校团委书记蔡昌淼、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周晓杰、教务处副处长孙远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卢元昕、校团委副书记李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工作室和学生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从来自9个学院、2个学生社团选送的25位选手中通过预赛脱颖而出的9同学,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北斗精神等9个精神谱系内容进行主题宣讲,以最高的水平、最佳的状态,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奉献了一场精神的盛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曹博文同学获得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笑颜同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杨嘉乐同学获得一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崔同力同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孙一璠同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崔阳端妮同学获得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赵歆奇同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张闻博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戴方旭同学获得三等奖。

?

本次大赛旨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教学及第二课堂实践紧密结合与融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思想成果和重要历史贡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本次大赛,使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待,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

?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走进北大荒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篇:我院3名党员教师为省国资委系统企业讲党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