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走进北大荒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中国近现代历史,是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辛探索并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尤其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极度贫穷落后的中国逐步改变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中国的历史。七十余载,几代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在这片黑土沃地上,用生命谱写出从亘古荒原到中华大粮仓的巨变史,用热血锻造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为深化“纲要”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5月31日,彭秀祎老师、高婷婷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活动。

北大荒博物馆作为一座现代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北大荒精神教育基地,共设有六个展厅,分别为:垦前史略、精神之源铸剑为犁、时代楷模精神永恒、精神之路航母启航、精神之光文化沃土、精神之力改革前行。馆内除实物展外,还有微缩景观、大型沙盘和铜雕,以及巨幅的室内浮雕《北大荒颂》。

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老师的话语。透过亲切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大家了解到北大荒的发展历程,学习到北大荒人的光辉事迹,并且也感觉到北大荒精神的可贵。同学们纷纷表示,北大荒精神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为龙江学子,作为黑龙江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定当传承与弘扬北大荒精神,不负前辈们之努力,争做新时代有为之青年。

?

?

?

?

?

?

?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思远讲坛第7讲——《日本援助外交与中日东盟关系》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