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思政云端公开课 共享共建齐奋进
——— 思政部开展线上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点击数:

?

新学期伊始,为总结思政课线上教学经验,搭建新老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教师线上教学成果,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思政部于近日开展了两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部主任戴明清、副主任周立平及全体教师进入钉钉课堂云听课,课后教师们积极评课议课,分享心得感悟,此次活动为新学期的教研交流开启了新篇章。

8月31日下午第八节,“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孙丽丽老师为大家展示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课程的第一章“当代大学生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孙老师的教学内容娴熟、理论精准、设计新颖,整个教育引人思考,环环相扣;课堂互动有序有爱,积极引导学生阳光向上;讲解分析有条理,案例选择典型有说服力,联系学生实际自然而言,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教学态度严谨,语言干净利落,从容自信。

9月1日上午第三节,“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温丽娟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第一章“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温老师的课堂既有理论的高度与深度,沉稳庄重,又注重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生动活泼;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层层建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高深的哲学问题,案例丰富而鲜活,让学生有思考、有感悟、爱上哲学;语言亲切自然、温婉生动,循循善诱使人如沐春风。

戴明清主任在观摩环节结束后对公开教学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全体教师借鉴两位教师的成功线上教学经验,共同提升后疫情时期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也在随后的线上分享中,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坦诚、热情的积极评价。

通过本次线上公开课观摩活动,充分展现了思政课教师体现新时代有温度、有高度、有灵魂的思政课堂;彰显了思政课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教学能力,以及对学生饱含深情的人文关怀;践行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思政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八佰》
?下一篇:思政部教师对线上公开教学的精彩点评拾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