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专业设置>>正文内容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专业简介】
为社会培养亟需的人工智能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软件工程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为基础,重点加强人工智能方向的课程,成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19年首次招生的新专业。
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十三五校重点学科)、军用计算机应用技术(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为依托,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成果丰厚,在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主持国家级基金6 项,拥有黑龙江省语言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黑龙江高教强省科研平台)、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大数据研究院等优质教学和科研平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具有计算机、信息处理的基础知识,掌握智能科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实践方法,掌握智能系统与工程、智能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毕业后能在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交互、智能系统集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开发、信息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人工智能企业、互联网企业、教育、金融、医疗服务等行业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信息检索、信息过滤、图形图像处理、信息推荐、数据分析、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人工智能相关系统的研发工作。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模块一):数据结构与算法、综合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与设计、Python语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实习、信息过滤与推荐。
核心课程(模块二):数据结构与算法、综合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与设计、Python语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深度学习、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实习、计算机视觉。
主要实践环节:Python 语言实验、数据结构实验、机器学习实验、机器学习课程设计、深度学习实验、信息检索实验\ 数字图像处理实验、推荐系统课程设计\ 计算机视觉课程设计、专业基础实习、专业综合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学制和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6年。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规定学分的必修课、选修课及所有实践性环节,成绩合格,获得总学分180学分(含综合教育学分10学分),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答辩,方可毕业。达到《黑龙江工程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