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德育教育>>正文内容
担当时代重任,践行青春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青年,10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团课在A111顺利进行。汪蕾老师和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韩朝阳负责此次团课。

团课伊始,汪蕾老师带领所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接着,汪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青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的建设必须贯彻以下基本要求:

(一)坚持党的领导。

(二)坚持把帮助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

(三)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

(五)坚持改革创新。

(六)坚持从严治团。

随后,韩朝阳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通过此次团课新生团员意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要勇于奋斗,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实现伟大中国梦,从我做起
?下一篇:与党同行 新生起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