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工会>> 女工工作>>正文内容
思政部组织“观航天展览,做智慧女人”参观活动
思政部组织“观航天展览,做智慧女人”参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点击数:

2016年3月9日思政部组织了“观航天知识,做智慧女人”的参观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并为全体女教师献上节日问候。

哈工大的航天馆是国内高校里最大的航天馆,是哈工大重要的教学、科研场地,是科技培训、科学试验等工作的平台。在哈工大航天馆,我们看到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等实物与模型,还有部分航天器、导弹等实物等一百多件展品。其中包括:我国第一颗由高校牵头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研发的有明确应用目标的立体传输型测绘卫星;我国第一种舰舰导弹——上游一号舰舰导弹的实物;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我国第一种自行研制的空舰导弹——鹰击六号空舰导弹实物;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模型;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模型。这些展品中的模型和实物,许多都代表着中国航天史的开端。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拥有着飞天梦,而今天我们实现了飞天的梦想。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观看一件件展品,倾听一个个故事,更是了解中国航天史。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提高女教师的科技意识,丰富女教师的知识结构。参观结束后很多老师纷纷表示,会把今天的所见所感融入相关的教育教学中,让大学生们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历史。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来看看我们女工的健身班吧!
?下一篇:人文女教师的节日活动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