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专业简介>>正文内容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隶属于信息技术领域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是该学科的唯一的本科专业。

测控技术与仪器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科技综合性专业,主要研究测控信息的获取和处理,以及对相关要素进行控制的理论与技术。测控技术在国民生产中以有限的比重促进了60%以上的生产,近年来,随着工业生产总量和品质需求的持续提高,作为信息获取前端的仪器仪表行业出现高于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速,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高位。

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测控技术与仪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初步技能,具备自动测试系统集成的基本知识及解决相关工程技术问题的初步技能,具备智能仪器与工业仪表的基本知识及解决相关工程技术问题的初步技能,掌握电路基础理论、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测量与控制和测控仪器的设计方法,接受现代测控技术和仪器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毕业去向:可在测控仪器、计算机辅助测试、信息处理以及工业过程控制等领域从事综合研究、应用设计开发、试验分析、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系统运行、设备维护和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系统软件设计基础、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A、数字电子与EDA技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传感器及检测技术、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工程光学、精密机械学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等。

学制:四年

测控10级学生参加国家挑战杯

测控10级学生参加省挑战杯

测控2011级学生参加全国博创杯比赛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全校推荐  
  •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颂歌献…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2016年迎新…
  • 党委书记李青同志在校友返校日暨首届…
  • 黑龙江工程学院吉林校友会成立
  • 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通知
  • 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校友会成立
  • 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第二届常务…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
  • 全校最新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