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务管理>> 专业简介>>正文内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本专业系统学习现代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及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以及通信技术等电子信息理论和技术,具有电子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特点。本专业培养适应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电子、信息和通信相关电子信息行业的高级技术或管理人才。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为93%,是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下的首批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电子线路综合实验室、电路实验室、信号处理实验室、数字化系统实验室和大学生电子创新实践基地等6个专业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计1000余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总值600余万元。

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贯穿学业始终。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博创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等竞赛中获奖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多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就业率多年居位95%左右。同时,有多名同学走上科技创业之路。

毕业去向:毕业后可在电子系统工程、通信工程、智能仪器仪表工程、消费类电子工程、医疗电子工程、汽车电子工程、物联网工程和智能制造等领域从事综合研究、应用设计开发、试验分析、生产制造、安装调试、系统运行,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子与EDA技术、计算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软件无线电等。

学制:四年

获奖证书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实验

实验室

?

?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全校推荐  
  •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颂歌献…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2016年迎新…
  • 党委书记李青同志在校友返校日暨首届…
  • 黑龙江工程学院吉林校友会成立
  • 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通知
  • 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校友会成立
  • 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
  • 黑龙江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第二届常务…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
  • 全校最新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