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学院>> 党群工作>>正文内容
测绘工程学院党员“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测绘工程学院发展历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学习理解党的历史,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测绘工程学院在全体教工党员中开展“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测绘工程学院发展历史。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测绘工程学院1953年~2021年近七十年的发展历史,号召全体教工党员步入校史馆,重温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史和测绘工程学院院史。6月15~16日,测绘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下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黑龙江工程学院校史,邀请讲解员宣讲并观看了测绘工程学院发展历史相关的图文资料和历史事件。

回顾往昔,老一辈测绘教育工作者身上凝聚着“国测一大队”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团结奋进,先后培养了万余名测绘应用型人才。他们的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曾在南极科考、珠峰重测、奥运场馆建设等重大测绘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测绘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南有武测,北有哈测”的“哈测”品牌,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影响至今。2000年黑龙江工程学院组建成立以来,测绘工程学院以高素质应用型测绘人才培养为己任,不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新一代测绘教育工作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迈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地发现图文资料中几十年前意气风发的年轻测绘人,而今就站在身侧与之一起参观,他们转眼已邻近退休的年纪,却一如既往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年轻教工党员们不禁感慨“原来楷模就在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三尺讲台几十年如一日,传道;团结协作、甘于奉献,野外实习寒来暑往、日晒雨淋,授业;关爱学生、倾囊相助,不论天涯海角都是学生坚强的后盾,解惑。看着一张张手绘的地形图和手写版的教学笔记,老党员们不禁想起了刚任教时“传帮带”经历,热心地为年轻教师们讲述他们的教师成长经历。不知不觉中,老教师“传帮带”,新教师“照镜子”,现场气氛融洽且热烈。

通过本次“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测绘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测绘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备受鼓舞,重温或学习了黑龙江工程学院和测绘工程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多数教工党员作为学院本科20年发展的亲历者,深刻懂得发展至今的不易,立志要坚守胜利的果实,努力更进一步,努力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年轻教师学校史、学院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实践过程中要像先进模范和典型标杆学习,树理想、增本领、勇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春风化雨润如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全体教工党员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扬测绘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落实“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勇于照镜子、找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不负伟大的人民,不负伟大的国家,不负伟大的时代。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测绘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作品音乐会直播
?下一篇: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七一勋章” 获得者崔道植先进事迹报告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