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艺术天地>>正文内容
姚刚油画获奖作品赏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写实写意写精神——著名青年油画家姚刚

    精致、写实是西方的传统,

    挥洒、写意是东方的沉淀。

    西方艺术追求细致的现实,而东方的魅力则是无垠的精神。

    当两种完全不同的艺术发生碰撞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又会撞出什么样的结果?

    让我们瞧瞧著名青年油画家姚刚是怎样将中华底蕴用油画表达出来的。

 

    海德格尔说,艺术作品的本源就是艺术家。目前,中国油画界的一种呼声很有前瞻意义,就是“油画中国化”问题,他们正在倡导以油画的表现形式传达我们自己的文化内涵,并身体力行大胆实践。

    在姚刚的油画中,艺术手法的运用,直接导致了作品意蕴的“超自然”倾向,画面效果的光影斑剥、光芒流溢,使画中人物既有强烈的现实感又有虚灵的梦幻情境,余韵绵长遐想无限,极大地增强了画面的艺术感染力——这种光的流淌,自由,散漫,而又无处不在。

 

                                    获奖作品

 

 

   2013年《游泳者》作品获得“四季龙江入画来——黑龙江省美展”油画金奖

 2013年《造梦者》作品获得“四季龙江入画来——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铜奖

 

2014年《冬泳》作品获得“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美展”油画金奖

 

2015年《雨后微风》作品获得“第三届黑龙江省青年油画大奖赛”银奖

 

 

2015年《依水生Ⅱ》作品获得“中国梦美丽龙江油画大展”入围奖 

2015年《情景——倏忽》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黑龙江省仅2人)

 

2015年《情景——倏然》作品入选“时代足迹--2015.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黑龙江省仅2人)

 

2015年《情景——瞬间》作品入选“最绘画——第二届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黑龙江省仅2人)

 

2016年《依水生Ⅲ》作品入选“可见之诗——第二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黑龙江省仅3人)

 

姚刚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民盟中央美术学院黑龙江分院副秘书长

    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学会理事

    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研究员

    黑龙江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油画中心主任

 

     “世界属于年轻人,年轻人的喜好决定未来的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根深蒂固,人们对油画的了解和认识需要一个过程。但西方文化对中国年轻一代的影响之大有目共睹,追求西方文化成为潮流,追捧油画、欣赏油画也将成为风潮。从这点来看,油画势必会有一个较好的市场。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上一篇:艺术长廊(审核评估版)
?下一篇:“赋彩潍坊 · 油画名家画潍坊”之姚刚老师作品赏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我们 | 管理指南 | 管理登录 黑ICP备110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