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于沐琳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按照主题教育有关安排,5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于沐琳以《运用战略思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闫国荣,指导组成员高明星、张伟宇到会指导。

?

于沐琳根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学校客观实际,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从战略角度出发,将党课内容分为“战略思维问题”“战略与策略关系问题“如何运用战略思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问题”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

于沐琳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战略思维问题,并能够始终站在战略高度去思考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在战略方向上,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战略目标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战略布局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正因为我们党在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国家事业才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于沐琳指出,战略策略问题,是厘清局部与整体、已知与未知、主体与客体关系的一个重要哲学命题。处理好战略与策略的关系,既是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方法,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角度去深刻理解和把握战略与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稳定性与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既要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自觉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

于沐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一体化战略部署,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及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所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特色应用型大学,运用战略思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做到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走特色应用型高校发展之路。要坚持自信自立,不盲目跟风攀比,不贪大求全,坚定在特色应用型赛道上出新出彩,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勇于担当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与责任,扎实推进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持续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做到保持战略主动,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道路不走偏,创新发展闯新路,勇于抢抓发展机遇,善于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大胆主动作为。要明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清醒认识束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把握发展机遇抢下先手棋。三是要做到保持战略力量,打好晋位争先攻坚战。要坚持系统观念,组织动员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凸显团队作战优势,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三年攻坚战”中彰显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晋位争先,在埋头苦干中实现奋斗目标。

于沐琳强调,全校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主动、积蓄战略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运用战略思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新篇章。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党政办支部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