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黑龙江工程学院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风采录(二)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教师发展中心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决定授予付翃飞等17名同志“黑龙江工程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教师更加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潜心从教、依法执教、育人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校特推出“黑龙江工程学院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风采录”,希望广大教师向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杨慧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博士。积极参加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主持省级、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修订2011-2019版材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制订;参与2016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6项,其中国家级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十多年的教育教学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注重分析学生的特点,努力做到因材施教,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

吴迪,外国语学院教师,讲师,硕士。吴迪曾担任“扛起妈妈上大学”的苏玉双同学的任课老师,的关心、鼓励下,苏玉双由绝望无助到勇敢地挑起照顾患病母亲的重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长为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的学习典型,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2012年感动龙江人物”等荣誉称号。吴迪获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

吴青松,测绘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师,硕士。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和服务工作;指导团支部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获得了团中央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多次获得寝室文化建设优秀辅导员称号;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就业指导,帮助重点群体顺利就业;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指导学生获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省级立项。先后获得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省“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汪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高级实验师,硕士。工作中顾大局,用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全院师生提供各项辅助服务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以身作则崇德修身,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学生,培养学生坚强人格,践行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培养的数以千计学生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经济建设,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先后荣获学校五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科研管理先进个人、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和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

张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在思政课教师岗位上三十,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廉洁从教,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在教学中,坚持讲述主流观点,传播正能量,注重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政治认知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学生一视同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每年为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党校等开展讲座,指导学生团队参加“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红色专项二等奖。曾获得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

?

金延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讲师,本科。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的理念,注重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热爱学生,心系学生,通过“串学生门,知学生情,解学生难,暖学生心”工作方式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状态,用爱伴随学生成长。注重师德,工作严谨,把管理育人贯穿于整个学生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从正面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社会发展学校建设做出贡献。

?

姜俊丹经济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助理研究员,硕士。2006年担任辅导员以来,始终坚守在学生管理和基层党务工作一线,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6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她秉承共产党员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倾注爱心的教育与服务温暖并鼓舞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

郭丽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从教16年来,她把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人生的最大乐趣,从中体会与知识同行的幸福,收获播洒阳光的快乐。课堂上,注重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课下找学生谈心,真情关心关爱学生,在学生成长中发挥导师作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等。先后主持省级、厅局级教研项目3项、科研项目4项,积极将科研、教改成果应用于课堂,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获黑龙江省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五四青年奖章、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

扈明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建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师,硕士。从事基层党建和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原则,抗疫期间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负责学生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的配送,不断学习校园防疫知识,熟悉各项操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面对学生不良情绪,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疏解,协助心理咨询老师制定系列线上团体辅导内容,宣传抗疫典型事例传播正能量,组织线上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2021年,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