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黑龙江工程学院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风采录(一)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教师发展中心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决定授予付翃飞等17名同志“黑龙江工程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教师更加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潜心从教、依法执教、育人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校特推出“黑龙江工程学院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风采录”,希望广大教师向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付翃飞,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主讲课程10余门,目前专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从教28年,潜心一线教学和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理论与实践教学、心理育人效果优良。抗疫期间积极投身校内外心理援助服务,在充分发挥心理专家作用的同时,还组织协调校内教师及时为师生提供心理服务,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做了突出的贡献。先后获得优秀主讲教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师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获得省心理工作先进工作者、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

邢传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工作中关心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善于发现学生技术方面的潜质,给予学生相应的指导,帮助他们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利用课余时间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发现纠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不良倾向,实现多名学困生辅导与转化。关注社会,做有心人,指导学生成立奇创科技协会,引导学生建立自主管理机制以社团为平台和纽带,积极联系社会和校友资源,为学生搭建科研小项目、生产实践以及获取就业信息平台。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校优秀教师优秀竞赛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

刘宇,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讲师硕士。在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岗位上工作十年,始终认真负责廉洁从教。在教学中推进产品系教学改革,完成了新增家具设计方向专业建设工作,改进了实验室及工作室的教学软硬件环境。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坚持专业课程教育和心理建设两手抓,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及“互联网+”赛事等,获黑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先后得校优秀主讲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

刘爽,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讲师,硕士。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注重实效,以爱育人,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疫情防控期间,连续住校长达90多天,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担当,彰显疫情下平凡坚守。工作中,不断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及创新创业工作,指导的学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本人获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带领的学生党支部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

?

刘艳微,理学院教师,讲师,硕士。作为基础课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业务上深耕课堂,扎实学习,具有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所授课程获黑龙江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以学校为家,为学生配送三餐、引导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温暖学生,守护学生平安。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同事们有困难工作上缺人手,能适时提供帮助。线上教学期间,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完成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随时在线提供教学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师者的初心使命

?

刘海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在教书育人和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路上,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教材、慕课、实验设备和课程思政建设于一体的立体化课程建设。指导学生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五年,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指导学科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20项;荣获省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

?

刘紫婷,体育教研部教师,第三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从教以来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持续推进教研室工作室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在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充分展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体育教学思想,所撰教案入选学校教师线上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展示活动。致力全民体育推广活动通过与龙头新闻、黑龙江广播电台等媒体合作,向不同群体推广体育锻炼的益处,普及奥运知识,提升了学校知名度,更好地服务社会。在16年的教育教学生涯里,始终践行“许身教育无悔、立德树人无价”的理念,得到领导、同事以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

孙远涛,教务处副处长动力机械与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在教学工作中,尊重学生,为人师表,以培育优秀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敬业、热情、耐心的态度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努力成为一名勤于研究、善于倾听、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首批进驻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送餐到寝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等志愿服务。曾获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