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

4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陶佰睿,指导组成员蒋玉宏、杨丽丽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洪田作工作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张洪田首先对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制发“一个方案”,逐级推进落实;抓住“两个群体”,开展分类指导;抓好“四个专题”,提升学习实效;办好“两件实事”,统筹事业发展;开展“八学活动”,凝炼品牌特色;利用“两个平台”,营造舆论氛围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陶佰睿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陶佰睿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修课程,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修课程,是提高教育系统党建质量的必修课程,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龙江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巡回指导组将从领导机构设置情况、动员部署情况、专题学习培训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8方面开展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访谈、随机考学、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6种方式进行具体指导,围绕指导内容,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发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三要确保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指导组将从学思践悟明方向、固本培元正史观、知行合一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等四个方面进行督促指导。希望黑龙江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现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擘画的龙江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作出新贡献。

会后,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走访了工程文化博物馆、大学科技园,对利用学校现有场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

?

?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