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工会

4月16日,学校在教学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会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协会会长、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和省总工会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表彰了2019-2020年度5个“先进职工之家”、8个“先进分工会”、8名“优秀工会干部”、89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会议指出,2020年校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克服疫情影响,围绕中心,服务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会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受到了职工群众欢迎,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学校“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四届五次教代会的在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理论精髓的理解,抓实落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好“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凝聚人心。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工作主线,开展好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投入资金扶持创新工作室、工匠工作室、创新团队建设,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三是维护教职工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进一步落实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提高精准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四是深化工会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宣传好先进典型,抓好工会干部培训,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

会议希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抓好任务落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