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洪田同志参加机关党委组织支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组织部

10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洪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支部在教学办公楼816室开展的“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以“宣言”署名刊发的《大战大考炼真金》《丹心从来系家园》《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等三篇文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争做时代先锋”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表达了对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支部党员纷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振奋人心、直抵灵魂。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斗争和历史大考,党中央能够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能够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能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党和国家能够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能够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些应势之举,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中国人民的实践品格,更充分更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世界情怀与道义担当。三篇“宣言”署名文章,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进一步解读,文章将疫情期间许多平凡人的故事整合到一起,将抗疫精神诠释的更为真实、更为客观、更为完美、更为感动。《大战大考炼真金》回望抗疫大战,回顾历史大考,阐述了立足“中国之制”开辟“中国之治”的伟大实践;《丹心从系家园》揭示了中国人民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精神密码,揭示中华民族穿越风雨、砥砺前行的文化基因《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回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传输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决心背后气象磅礴的人民力量、刚毅坚韧的民族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这场无声的战争,永远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爱国精神和科学力量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张洪田同志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他希望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个人素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他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凝聚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品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使组织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好发展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