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座谈交流会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教学办公楼801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座谈交流会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晓飞为新入职的10名新教师佩戴校徽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叶树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弘宇、副校长张丰发、副校长董莉、工会主席张立勇分别宣读了学校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表彰决定、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与艺术科研成果奖先进个人名单、学校2020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决定、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的表彰决定。

新教师入职仪式上,1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座谈交流会上,教师代表踊跃发言,校领导不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付晓飞校长对每一位教师的发言作了一一点评。教师代表们感谢学校给予的荣誉和成长平台,并结合各自的岗位,从不同的视角如轮胎翻新技术研究、大学物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工科背景下人文素质教育、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文理工融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试验设备更新、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BIM技术、节约型理念引入课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管理、加强美育和体育教育等为切入点,就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与实验平台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师德内涵,向新教师传授了经验。教师代表们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付晓飞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岗位上,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优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新教师“要终生学习”。

付晓飞校长强调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学校办学的主体,是事业进步的根基。教师队伍建设是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是学校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的关键引擎,没有优秀的教师,也就没有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始终按照“工程化、博士化、国际化”的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模范践行好老师标准。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理想信念是做好老师的人格基石;道德情操是好老师践行教育使命的核心品质;扎实学识是好老师最基本的素质;仁爱之心是好老师塑造学生心灵的钥匙。同时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面开启教师队伍建设新征程。首先加强教师队伍分层次培育。实施高层次人才后备人选培养工程;实施优秀后备人才托举工程;实施新引进博士“过五关”能力提升计划。其次转变传统教师管理观念。深化职称评审制度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校院两级领导联系专家制度。第三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制度优势;建立健全大学章程落实机制;深化校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

付晓飞校长表示,看见这些优秀的新入职教师,感到学校发展充满活力、未来可期。聆听了先优教师代表的发言,很感动,也很受启发。感谢教师代表们建言献策,学校会认真总结梳理,要多措并举,畅通教师职业发展,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让好老师不断涌现,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

叶树江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各位教师和各部门认真领会落实校长讲话精神,能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担当奋进,敬业爱校,特别是围绕学校发展定位,探索产教融合,提升信息素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负韶华,践行好老师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统战部、工会、学工工作部(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