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委常委会会前学法活动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新闻中心

6月18日上午,学校在教学办公楼815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暨党委常委会第5次会前学法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委书记张洪田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员校领导以及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杨弘宇首先传达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学习会还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副主任周立平教授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周立平老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编纂工作情况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的结构、特点、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与解读,使与会同志对民法典有了概括性的了解和把握。

张洪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同志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学习民法典,努力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广大干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要结合学校“十三五”普法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安排部署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将民法典纳入二级理论中心组、基层党支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确保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全覆盖。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全方位宣传、立体化阐释,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舆论氛围。要通过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提高师生法治素质,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