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

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网络视频参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付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白玉主持会议,各院系书记现场参会,各院系院长、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传达了省教育厅第三次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长付晓飞发表讲话,肯定了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就业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就业工作存在诸多难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就业工作推进力度受到影响,毕业季繁忙的工作与推进就业工作产生冲突,留给我们推进就业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少,再推进就业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就业和做好毕业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就业50天行动”活动,进一步细化未就业学生台账,校领导要深入二级院系督促、协商、推进就业工作,机关职能部门要协助二级院系推进就业;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带动就业、科技园创业带动就业、校地企联动作用推进就业;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领导带头,全员针对学生意愿寻找企业,全员参与就业,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要考核激励并举,将工作落到实处。把就业工作考核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专业预警、招生计划挂钩;把就业工作与就业奖励、职称评定、绩效工资挂钩,建立就业工作保障机制。三是要成立各院系工作小组,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流程、严密组织,校领导包楼、院系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包院、辅导员包年级、教师包班,依据工作方案组成专班,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台帐要实、工作要实、感情要实、措施要实。希望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就业工作双保证,以零事故、高就业率的态势迎接本科建设20周年。

?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