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9月至今,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后勤党总支坚持“规定动作求质量,自选动作求特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四项措施同步推进,认真开展学习和调研,带着问题、找准症结。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后勤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列出最突出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在整改过程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服务师生走流程。为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进一步明确症结问题所在,后勤班子成员推进走流程活动,制定了班子成员走流程登记表,分别到院系、窗口服务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止目前,走访了16个部门,并开展了“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00份。经统计,2019年度后勤服务平均满意度为96.05%。后勤还主动对接学生伙专会,组织召开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搭建平台,让职能部门直面学生“吐槽”,通过沟通交流的方式,共议解决办法,并列入后续台账。

深入调研解难题。后勤社会化改革到底怎么改,是围绕后期发展的难题,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围绕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制定了方案,召开了三次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专题研讨会。为增加调研的针对性、时效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调研和破解后勤发展难题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总体任务,分解成8个子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后勤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按照分管工作开展调研,结合工作,从不同侧面进行,重点围绕能力建设、工程、物业、饮食改革等进行,提出了初步解决的意见、建议。并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明确改革思路,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具有指导性、前瞻性的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抓好调研成果的应用,为后勤发展提出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建议,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整改落实见成效。为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后勤列出整改问题24项,对师生最忧、最急、最盼问题重点推进,狠抓落实,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针对学生反映的住宿和吃饭问题,如“学生公寓居住和生活条件需要改善”、“餐具清洁和消毒问题”等。后勤在分管校领导的积极推动下,完成了第1234公寓进行卫生间改造,解决蹲位不足和卫生间环境问题;完成了第58公寓平改坡改造,解决公寓漏水问题;完成了第23公寓外立面改造,解决公寓保温、漏水、渗水问题。并对学生餐厅竹制筷子增加消毒频次,保证每学期至少补充一次,用金属小勺逐渐替换塑料小勺,至2020年新学期开学预计新旧餐具比例达1:1。对学生反映的浴池服务问题立行立改,积极协调配合职能部门增加wifi等设备,解决了收费慢的问题。针对教师反映的土木楼热水供应不上问题,后勤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研究解决方案,增加了两台热水器,重新铺设电缆,解决电缆容量不够的问题,困扰土木师生两年多的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截至目前,后勤已完成整改问题17项,取得阶段性成果5项,正在推进2项。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中,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结合后勤特点求真务实,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已初显成效。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