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学生工作部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教学办公楼81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白玉,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例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春同志就近期团委的三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德国明同志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就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状况谈了四点感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白玉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白书记对一段时间以来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近期的迎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常态化迎接即将到来的土木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把握有关要求,重视学生满意度工作,把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整体部署上来。二是学生工作要在二级学院(系)的领导下,按照二级学院(系)的整体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承担各项任务。三是院系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根据学校的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氛围,掌握学生的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来。四是要两手抓两促进,院(系)在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常项工作。五是要注意总结积累,把迎评工作中好的作法、发现的问题总结积累,以便于今后工作的提高。
  白书记还就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几点工作想法:一是学生工作副书记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理性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要理解和支持辅导员的工作,多关心辅导员。二是要树立法制思维方式,学生工作干部要学习相关制度、法律法规,多关心学生,加强教育,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掌握学生动态,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按程序开展工作。四是学生工作干部要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好近期迎评的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为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