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申林同志参加2014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学校首页>> 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9月1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办公楼801会议室召开2014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申林同志与来自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的18名新生代表进行座谈,倾听广大学子的心声。校长助理、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孟海帆,党委宣传部部长郝丽红,校工会副主席孟兆生,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春以及相关院系的党政领导、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18名与会新生代表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讲述了入校一个月来学习生活的见闻和感受,特别是学校各层面对新生的关怀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的细致入微,使2014级新同学倍感温暖,充分体会到了成为一名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的自豪之情。同学们还针对在学校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申林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座谈的最后,申林书记针对2014级新同学如何适应和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对2014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他说,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身上都寄予着家庭、国家和社会的希望。作为普通本科院校,我们学校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拥有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有和谐愉悦的育人环境,为大学生施展聪明才智、实现报国之心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信、积极、乐观的心态走进大学,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二是希望同学们既安之则学之。勤奋是开启知识大门的一把金钥匙。无论学习什么知识,只要你洒下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有所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条件,敏于求学、打牢基础、把握青春,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既学之则成之。申林书记指出,大学生活是一个人一生中的黄金岁月,这个时期也是学生学习收获的最佳时期。知识最重要的是要转化为能力,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自强、自觉、自立的品质,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在学业中有所收获,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以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