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程学院支持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

目前,哈尔滨市即将迎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的年度测评。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号召,全省各高校要积极支持参与属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学校全体师生员都是哈尔滨市市民,更是这座城市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亲历者。为有效支持参与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学校特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创建文明城市,遵守文明公约。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师生,我们要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宣讲、展览演示、演讲征文等方式广泛开展支持创城活动;在校门口、教学楼、宿舍楼、教室、图书馆、文体场馆、食堂、停车场、休闲步道等公共场所,利用条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创建标语口号,营造浓厚氛围。

二、创建文明城市,牢记创文知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师生要以学习领会创文知识为契机,让创文知识入脑入心。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和政策,大力倡导文明习惯,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三、创建文明城市,从自我做起。尊敬师长,刻苦学习;团结同学,讲究卫生;节约用水电和粮食,崇节俭风气,落实光盘行动;文明上网,阳光跟帖,理性发言,传播正能量;讲文明语,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从自我做起,整洁校园。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绿化美化和门前三包工作,做到地面干净、墙壁整齐、窗明几净,各二级学院每周开展一次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时刻保持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四、创建文明城市,从细节做起。全体师生要积极加入到“文明使者”的行列中,看到垃圾请自觉拾起投掷垃圾箱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主动站起为有需要的人让座;过人行横道上时向老幼残障人士伸出援爱之手;在公共场合时禁止吸烟,以免影响自身形象与他人健康。

五、创建文明城市,做好文明监督。工程学院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自觉做创建活动的义务监督员,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要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明德求真,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为引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支持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自觉践行公共道德,传播文明礼仪,保护城市环境,维护公共秩序,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哈尔滨市能够成功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年度测评,贡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

黑龙江工程学院

202199

?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旗大街999号
  • 总机:0451-88028000  传真:0451-57678811
  • 版权所有:黑龙江工程学院  黑ICP备:11005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