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手机党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市地赛启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18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市地赛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此次大赛为期14天,分初赛、项目加油站、决赛三个环节。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领域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广和质量最好的科技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将聚焦哈市高新技术产业,以创新能力、市场前景为核心,以“以赛促孵、以赛促投”为目的,搭建交流、展示、融资的服务平台,树立典型、形成示范,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哈市双创工作深入发展。此次大赛参赛单位达到228家,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新成果、新技术、新创意。其中,项目加油站是本届大赛的创新举措,它能够起到丰富大赛内涵、助力科技企业成长、促进资本与项目深度对接的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哈市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三权”制度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以“39条”为核心的科技政策体系日益完善,科技企业数量快速增长,近三年增长3446户,为哈市调结构稳增长,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媒体链接:http://sjdb.hljnews.cn/DBNewsAppService_v1.3.0/lookHtmlFromTemplet.do?aid=8447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