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生活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公布 我省9所高校20余个项目入选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生活报讯(记者沈丽娟)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省共有9所高校的20余个项目入选,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据了解,与老工科相比,“新工科”更强调学科的实用性、交叉性与综合性,尤其注重信息通讯、电子控制、软件设计等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技术的紧密结合。从目前国内大学的专业设置情况看,电子技术类、计算机技术、网络与信息工程、新能源、功能材料等专业将纳入“新工科”的范畴。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shb/20180405/345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