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在哈举行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由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迈斯特杯”黑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于6月8日至1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学院、黑龙江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的20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和竞技水平均创该项赛事新高。

手球运动起源于德国,类似于足球跟橄榄球的混合体,手球运动是现代奥运会竞赛项目。在欧洲大多数国家和非洲一些国家,手球就象足球运动一样盛行。比赛场地长40米、宽20米,球场的两端设有高2米、宽3米的球门,球门前画有球门区。每队由14名队员组成,同时上场的队员人数不得超过7人,其中包括一名守门员和6名场上队员。比赛由一队在球场中心开球,运用传接球、运球等技术,在集体战术配合下,争取在对方球门区外,将球掷入对方球门,进一球算得一分。进球后,由失分队在球场中心重新开球继续比赛。手球比赛用的球比篮、排、足球都小。成年男子用球周长为58-60厘米,重425-475;成年女子用球周长为54-56,重325-375克。手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风格。球门前画有扇形的球门区,只允许守门员在此区内镇守球门,双方的场上队员都不能侵踏球门区。手球是一项快速、激烈的对抗性运动。手球比赛观赏性强,技术动作别具一格,运动员持球可跑3步,运球后还可再跑3步;进攻队员在激烈对抗中采用小角度起跳、前扑、鱼跃高难动作以及反弹球、旋转球、快板球等技术射门;防守方则采用封、断球等技术积极阻截对方进攻。守门员精彩的扑救球以及旋风般的快攻反击等场面富于表演性。

2018年6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成功举行的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正式成立,这也是继成立之后第一次省内最高赛事的比赛,此次比赛不仅推动了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更是帮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的习惯,队员与队员之间通过手球的连接更好的体现了手球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万众一心的团队的精神,正如谚语中所说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场上队员在赛场上勇于拼搏,不畏艰险的开拓精神更是手球运动一直以来的精神追求,在激烈的比赛赛事中,进攻队员作用高难度的进攻动作,在空中所做出“优美”的射门姿势和团队之间完美的相互配合,更是给场下观众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场下观众的热烈的欢呼声,加油声,感叹声,无一不在是对每个团队的肯定。手球运动的兴起同时也对高校手球运动发展和提升高校手球运动水平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经近几年来对手球运动的不懈推广,让大家看到了手球运动的价值,也更加肯定了手球这项运动让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的人都能了解手球,认识手球,并参与到手球的运动中来。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8/0611/c338554-31688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