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新浪网:黑龙江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4月18日下午,黑龙江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黑龙江工程学院每年自“善爱我”的3月25日到“我爱我”的5月25日,从学校、院系和学生自助互助三个层面开展历时两月有余的心理主题系列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到每个学生个体。其中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心理情景剧比赛及“美言行美心灵”健康形象使者评选等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为了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新形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逐步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工作介入模式,通过运用个案、小组和社区等工作方法,分别就问题导向、预防导向和发展导向的社会工作介入模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补救性、预防性和发展性等多重功能的实现,现已形成全员参与、分工合作的良好心理健康教育局面。

 

媒体链接:http://hlj.sina.com.cn/edu/school/2018-04-20/detail-ifznefkf4225880.s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