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日报》:专家学者聚哈研讨高校工程教育发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

 

本报12日讯(记者韩雪)1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地方本科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联合主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联盟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工科建设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工程教育变革,也是高等工程教育的有效载体和牵动。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3所地方本科高校代表围绕“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交流新工科建设方案,凝炼新工科建设经验,推进新经济形式下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目前,全国地方本科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到152家,这些高校致力于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代表着地方本科高校改革发展的方向。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80113/328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