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哈尔滨市妇联举办“让梦想飞翔”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9月27日电 9月26日,哈尔滨市妇联在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助力双创、圆梦冰城”——“让梦想飞翔”哈尔滨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这是市妇联整合资源,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举措。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妇联、市委的高度重视,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省妇联副主席张晓燕,市妇联主席兰峰、东北农大副校长苑方江、市妇联副主席胡松涛等领导莅临决赛现场。

“助力双创、圆梦冰城”——“让梦想飞翔”哈尔滨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东北农大、东北林大、哈工程、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大、黑龙江工程学院等30余所高校及市女企业家协会、女大学生创业者联盟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阿里巴巴黑龙江创新中心云创孵化基地、哈尔滨女性众创空间的支持下,进展顺利,高潮迭起,大赛组织的专家导师培训团队先后深入到各高校开展了赛前培训工作,共有万余名女大学生报名参加大赛,参赛项目200余个。

经过多轮预赛、复赛,晋级赛等环节,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6所高校的8支参赛队伍的8个项目进入了决赛,这些创业项目涵盖了文化创意、新闻媒体、软件开发、APP平台开发、医学医药、科研技术、电子商务等领域方面。最终《水溶性植物源健康产业--纳米技术为人类大健康添新动力》获得一等奖,《新媒体快递传媒+互联网平台》、《立体水晶干燥花产品研发及网络营销》分别获得二等奖,《丁牛辅导教育app》、《萤火公益支教平台》、《超级蚯蚓》分别获得三等奖,《约你实验室》、《田螺姑娘》分别获得优秀奖。

多年来,哈尔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从大局出发,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立足人本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主动做为,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妇女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了“百名女企业家助千名女大学生共燃理想梦”系列活动,组建了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团,开展经常性的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等活动;建立一批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场地孵化、创业指导、项目路演等服务。(焦洋、张强)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7/0927/c220024-30784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