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新闻网:高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

    本报18日讯(记者韩雪衣春翔)18日,我省多所高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振奋师生精神。

黑龙江工程学院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九一八”事变历史回顾,组织学生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勿忘国耻,兴我中华的爱国热情。黑河学院和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六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两校学子缅怀革命先烈不畏外辱、顽强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励起大学生立就壮志,成就学业的强烈愿望。哈尔滨广厦学院学生共同在宣誓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立誓要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批准,东北农业大学在18日上午9时至9时10分在校园内进行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学校学生在防空警报响起时,纷纷自觉起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此外,我省多所高校还组织大学生进入社区和中小学,与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共同缅怀历史。部分高校还组织学生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媒体链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70919/304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