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东北网、哈尔滨新闻网:宋希斌调研孵化器建设情况指出 扩规模上水平释放孵化器集聚效应 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新动能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调研我市孵化器建设情况时指出,要踩准产业升级的节奏,扩大孵化器建设规模,提升孵化器整体水平,主动服务,为创业者创造条件与环境,释放孵化器的集聚效应,为哈尔滨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经过18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开拓,哈尔滨瑞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机器人关节驱动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企业入驻黑龙江省电子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近两年。得知孵化器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时,宋希斌说,将专业性研究机构与孵化器相结合的模式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应在全市推广。下一步,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培育在孵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打造众创空间4.0模式、创新创业综合服务超市特色板块……在科服汇众创空间,先后走出林大时光慢递、布衣佰鞋楦4.0制造、黑龙江拓盟科技3D打印等项目,这些项目已经成功获得天使投资或融资支持。查看项目、与负责人交流,宋希斌详细询问入孵企业及孵化器的运营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为孵化器搭建桥梁,引入基金,更好地为入孵企业服务。

  “产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采取什么营销模式?”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内,宋希斌查看了多个入孵企业项目,并与负责人交流。经过两年发展,该学院的众创空间目前线上线下在孵科技企业75家,吸纳就业211人,其中大学生创业就业52人。“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很高。”宋希斌说,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专业的指导团队来指导学生创业,科技园也要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调研中,宋希斌指出,与发达地区相比,哈尔滨在孵化器建设方面存在明显差距。政府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将行政服务大厅的审批端口与众创空间连接,方便创业者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要充分利用闲置资产,设立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合理确定孵化期限。要完善孵化服务支撑体系,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解决在孵企业资金需求问题。

  调研前,市领导宋希斌、康翰卿参加哈尔滨市城镇就业人员创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并调研了该孵化基地的建设情况。

媒体链接:http://harbin.dbw.cn/system/2017/08/16/0577480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