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东北网: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开赛 351家企业参赛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孙英鑫)12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五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启动,共有351家企业报名参赛,数量同比去年增加68%。

  据了解,比赛分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企业组将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六地举行市地赛,产生的优胜企业晋级黑龙江赛区决赛。黑龙江赛区企业组获胜选手,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所有获胜选手将获得与天使种子基金、投资贷款等金融资本的深度对接,以及辅导培训、宣传展览、对接公共资源等高层次创新创业服务。同时,省决赛获奖企业将获得龙江企业家培训。

  比赛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6大行业领域,征集筛选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表示,利用“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平台,广泛宣传科技政策、创新创业典型和科技工作成效,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产业界协同创新,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等创业群体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增量,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纵深发展,实现我省新形势下的全面振兴。

 

媒体链接:http://m.dbw.cn/heilongjiang/system/2017/07/12/05770911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