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新浪网:黑龙江工程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落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

近日,黑龙江工程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第五届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剧场隆重举行,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按照剧本内容、表演风格、舞台效果、主题意义等优秀剧目评选标准,经过初选,共有八个心理情景剧进入比赛。这些参赛剧目,浓缩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人际交往问题和自卑、焦虑等心理现象。情景剧的表演有助于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力,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在本届比赛中,同学们展现了对友情、人际交往等问题的探讨,对家庭亲情的感悟以及对当前校园内较受关注的问题的思考。对一幕幕身边师生生活学习情节进行了戏剧而又深刻的呈现,让我们看到了黑工程学生在营造校园积极心理文化氛围中的贡献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剧目《借》获得比赛一等奖。

黑龙江工程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围绕“悦纳自我 携手前行”的主题,开展了学校、院系和学生自助互助三个层面几十项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不仅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情景剧比赛、3•25“善爱我”心理主题日活动、5•25“我爱我”心理主题日活动、心理主题班会团活、心理电影赏析等课外活动,还包括心理健康宣传片制作、“美言行 美心灵”健康形象使者评选、微信平台宣传等各种新媒体宣传教育形式,培养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媒体链接:http://hlj.sina.cn/news/m/2017-06-23/detail-ifyhmtcf2796030.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