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第七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启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5月22日电 近日,第七届“龙建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开幕式在黑龙江工程学院逸夫报告厅开幕。来自省内12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第七届“龙建杯”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共有八项赛事,包括土木知识竞赛、测量技能大赛、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机器人设计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大赛、结构设计大赛和创业设计大赛。

开幕式上,本次大赛的第一个项目土木知识竞赛首先拉开帷幕。由12所高校组成的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风险选答题和加赛题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齐齐哈尔大学和黑龙江工程学院两支代表队荣获土木知识竞赛一等奖,黑龙江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四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次土木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现场PPT形式的播放,即方便参赛选手读题,又让在场学生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温习了专业知识,达到了以赛带学、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据介绍,“龙建杯”系列大赛已成为黑龙江省内兄弟院校间联谊的纽带,在省内高校中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第七届“龙建杯”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对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其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人文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7/0522/c220024-30222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