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龙江工程学院志愿者赴常胜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3月29日电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和能力拓展的重要载体,大学生支教是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3月24日,黑工程材料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常胜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自2013年以来,黑工程材料学院与常胜小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先后进行过绘画讲座、化学常识讲座、安全知识辅导以及精彩体育、爱心启蒙、“我对未来的畅想”、“绿色环保生活”等主题活动。同时,材料学院“爱心”服务团的志愿者还与支教小学教师一道修订完善教学计划,承担部分语文阅读教学任务,使支教活动更切合实际,更符合需求。四年来,不论冬夏,大学生志愿者们都风雨无阻,每周坐40多分钟的公交车,坚持去支教。通过课堂教学,志愿者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了阅读能力,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兼顾疏导孩子们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为他们带去了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的信心和希望,也将爱和希望播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黑龙江工程学院“爱心”服务团队多年来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黑龙江省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省级先进团体奖”,“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奖项。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7/0329/c220024-29934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