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东北网:社工种子撒播最北寒地 星星之火燎原龙江大地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

 东北网3月21日消息(记者 杨金光) 春分时节,乍暖还寒。3月21日,祖国北部边陲漠河县明苑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暖意浓浓,以“社工种子播撒最北寒地星星之火燎原龙江大地”为主题的社工日宣传活动暨项目发布会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漠河县民政局共同签署了建立“中国最北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协议。此次“最北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建立是在祖国的北极之地播撒下社会工作的星星之火,服务站将依托黑龙江省福彩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的实施,将立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和社区建设发展需要,助力“三社联动”机制建立完善,开展社区工作人员能力建设、服务社区居民多元需求,努力促成龙江社会工作发展的燎原之势。与此同时,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共建“中国最北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引进知名高校优质社会工作教育资源,有利于促进漠河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同佳岸”东北三省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学生培养支持计划项目实施也将极大促进东北三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为龙江社会工作发展提供雄厚的人才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由由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工程学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黑龙江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漠河县民政局承办。

媒体链接:http://special.dbw.cn/system/2017/03/21/0575772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