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工程学院创新工作机制 打造高素质教师人才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黑龙江工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平台和载体,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尽职尽责。

  学院党委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建立“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安下心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此,学院成立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各部门协调配合,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广大教师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同时,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师资队伍建设整体规划,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推进落实。出台一系列制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并通过一系列师德建设活动,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着力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学院对教师给予思想关注、人文关怀和情感关爱。完善了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实施“铸魂工程”。同时,围绕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此外,学校党委适应高等教育新趋势新需求,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师德论坛”等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此外,每年围绕“教师责任与祖国发展”等主题,开展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和演讲比赛等活动。

网址链接:http://hlj.hljnews.cn/system/2017/03/21/010392435.shtml

               http://ipaper.hljnews.cn/paper/2017-03-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