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新华网、中国社会组织网:东北地区三社联动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举办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

2016年11月20日,由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办支持,由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工程学院联合主办,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东北地区‘三社联动’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成功举办。黑龙江省民政厅王国黎副厅长就全省“三社联动”进展作了重要讲话,黑龙江工程学院副校长致开幕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作主题演讲,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主管社会组织、社区建设、社会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东北地区高校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三社联动”是新时期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的重要方式与渠道,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施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的意见》,全面推动“三社联动”向纵深发展,此举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东北地区的“三社联动”正在稳步推进,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宝贵经验。

    本次论坛以“增进东北地区‘三社联动’理论探讨与实践创新的交流,助力打造有区域特色的‘三社联动’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创新,持续回应地区发展的需要”为立足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社会组织跨界对话及微论坛的讨论全面研讨了有效推进“三社联动”、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社会工作融入基层社区管理服务体系的政策机制、优化联动环境、培育联动载体服务队伍专业化等问题。

    “2016东北地区‘三社联动’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全面推动了全省“三社联动”的提档升级,针对“三社联动”的政策、机制、路径等方面积极开展了创新探索,有效发挥了“三社联动”优势,为全面推进“三社联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全国尚属首次。

媒体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gongyi/2016-11/22/c_1293735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