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人民网: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10月19日,黑龙江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笔答形式,全校共有十三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模拟长征行进路线的形式,选取了瑞金、湘江、通道、遵义、赤水、安顺场、泸定、小金、会宁、延安十个地点,制作成微缩地图。各参赛队需正确完成个人必答题和团体协作题,为本院系旗赢得在“地图”上前进的机会,并沿着昔日英雄的足迹,重走长征路。率先到达红色延安的代表队获得最终胜利。

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各参赛队旗手高举本院系旗,向“瑞金”集结,整装待发。选手们身着红军服,一路闯关夺隘。本次知识竞赛结合长征行进路线,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和“红军不怕远征难”“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出奇兵”“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雄关漫道真如铁”等团队协作答题环节。选手们在回答问题和互动游戏中,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感悟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伟大长征精神。

媒体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6/1021/c220024-29183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