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黑龙江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内容
光明网、网易、《黑龙江晨报》:小记者参观工程文化博物馆 学习机械知识 互动答题得礼物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24日,黑龙江晨报小记者走进黑龙江工程学院工程文化博物馆,听讲解员科普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机械文化的知识。

很多小记者带着笔和本子,认真地记录,一步不落紧跟老师,参观学习六大展区。随后,每位小记者领取了一张答题卡,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展厅中寻找答案。最后,每一位认真答题的小记者都获得了一本精美的工程文华博物馆画册留作纪念。

赞叹桥梁模型

周六,我第一次参加黑龙江晨报小记者团的活动。这次的主题是参观黑龙江工程学院工程文化博物馆。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迪拜塔和帆船酒店,我非常喜欢这两个建筑物。博物馆共有六个展厅,有机械工程、汽车工程、路桥工程等。我们跟着讲解员哥哥姐姐参观了这些展厅。我最喜欢的是路桥展厅,这里有各式各样桥梁的模型,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我为人们能创造出这么多种类的桥梁感到赞叹!讲解完毕,我们参加了答题活动,还得到了纪念品!我希望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多增长知识!□小记者梁洛诚(花园小学三年级)

参观工程学院博物馆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晨报小记者团一起去了工程学院的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向我们介绍工程博物馆是由序厅、机械工程展厅、汽车工程展厅、测绘工程展厅、路桥工程展厅和工程师召唤仪式六个展厅构成的。我还看到了许多汽车模型,有牵引车、自卸卡车、保时捷汽车,特别是我最喜欢的甲壳虫汽车,原来早在八十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在这次参观中,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希望我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被历史铭记。□小记者赵英博(中山小学三年六班)

工程师召唤厅让我印象深刻

周六,我们晨报小记者们参观了黑龙江省工程文化博物馆。

工程文化博物馆坐落在美丽的大学校园内,很古朴。有六大展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工程师召唤厅,那里有倒塌的魁北克大桥模型,有一枚象征工程师责任的工程师戒指,有工程学子引以为豪的松浦大桥模型,更有中国人的骄傲———赵州桥。工程机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这里的知识真不少。通过互动答题,我了解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原来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在唐朝时美丽勇敢的文成公主就已经走过。风车、蒸汽机、内燃机到现代的机电一体化技术,说明了人类的发展和智慧,人类真伟大!(兴华小学二年三班)

链接地址:http://difang.gmw.cn/newspaper/2016-09/28/content_116575186.htm